2011 年底,普创于南加州由五位中国留学生成立。2012 年中,普创正式注册成立为 501(c)(3) 非营利组织,旨在集结最优质的人才和资源,公益性地帮助华人创业团队。在硅滩的迅速崛起中,普创服务过中美上百家初创公司,成功孵化孵化十个华人团队,每年举 办一届南加州最大的中美创业论坛和大赛,并与全美顶级高校合作举办创业类论坛。

经过四年多团队努力和资源积累,普创已经发展壮大成为南加州最大的华人创业平台。如今,普创平台汇集了众多知名孵化器、基金、公司以及高校,在汇集美国当地资源的同时,实现与中国资源的全面整合与信息对接。过去四年里,普创在洛杉矶、尔湾、圣地亚哥等 多个城市举办近百场创业活动,涵盖互联网、电商、医疗、大数据、新媒体、游戏等多个 热门领域,为中美的初创公司、风投机构、科研机构、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了有效的对接 平台。目前,普创拥有超过 3000 位美国高端人才数据库。

2014 年夏天,普创的 “+U 项目” 成功地孵化了十个创业项目,并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 绩。普创秉持非营利模式,提供创业导师,巡演培训,并帮助获得早期融资共超过 300 万美金。部分初创团队至今依然发展迅速,前景大好。2014 年年底,普创在帕萨迪纳市 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年度活动 “2014 南加创新论坛” 。当日汇聚了超过 600 位中美创业者与投资人,10 支南加初创团队,路演成功举行,并在路演之后一个月内,获得超过200万美金的总投资额。在南加中美创投圈画下了浓墨重彩浓重的一笔,得到了市政府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2015 年,普创在全美举办多场高端大型国际创业活动,其中包 括应南加州大学的邀请举办 “2015 南加创新论坛” ,在德州以制造业为中心的 “工业4.0” 论坛 。为进一步对接中美资源信息,普创将把举办的大型创业活动领域细分化,促进中 美各产业的深度交流。

2016 年 2 月,普创举办了“南加华人创业颁奖典礼” ,600 多人齐聚一堂,见证南加创投圈的发展。并在此颁奖典礼中,评选出了 10 个南加优秀的创业项目,也当场分享了四份原创的南加州行业报告。3 月,普创成为“第一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 南加州唯 一的战略合作方,提供项目参赛。4 月,普创承办了 “第七届北京影响力走出去” ,把前十名最改善北京生活的企业带到美国的哈佛大学进行交流,实现 “北京影响力走出去” 的 目标。还合办了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学生论坛” 哈佛中国论坛” ,也成功合办了” 卡内基 梅陇创新论坛” 。5 月,普创合办了“博雅杯” 、“联梦杯” 、“春晖杯” 。同时,普创也会 跟其他机构合作在全美范围带来更多优质的活动,同时方便了普创在多个城市接待来自国内的园区和企业,组织参观和对接所需要的项目和资源,协助计划最具含金量的团队行 程。

2016年初,普创与南加州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凡是进入普创平台的项目也将享 受南加大丰厚的创业资源,譬如资金和孵化加速的专业导师。普创已和南加州当地最顶尖的创业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不仅包括全美第二的 Muckerlab、第七的 Amplify LA、Bill Gross 创建的 idealab 等孵化器,还包括洛杉矶最著名的联合工作室 Cross Campus。这些成功的合作都稳固了普创在美国本地创业圈的重要地位,为未来与其他高 校和创投机构的合作带来了更多可能。

普创每一年都在发布一篇关于南加州整体的创业报告,被国内所有创业媒体转发。不仅如此,也曾为中国地方政府书写报告,作为内部参考。最近,还得到中国驻美国领馆的背书,书写孵化器相关的报告,目的是以第三方非营利机构的角度去书写报告。

普创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普创注重每一个成员的成长,建立了共同分享相互挑战的团队文化,集结了南加最优秀的青年人才。正是因为普创成员的专业形象,在外赢得了众多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普创非常关心和愿意支持国内的创业社区,擅长将美国前沿的创业讯息带回国内,这不仅包括可靠的项目信息,还包括美国如何做孵化等重要经验分享。普创坚信创新创业能给社会带来生产力,推进社会的发展。普创更坚信,建立健康的创投生态圈,非常需要扎实的基础建设。普创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一起搭建创投生态圈的基础。

普创奋斗七年已经成为南加州最大的华人创业平台

  • 举办100多场大型创业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五届南加最大的华人创业论坛南加创新论坛”;与不少投资机构合作南加活动包括IDG,君联资本阿里真格基金等与著名机构合作包括腾讯百度乐视美图等
  • 100多家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招聘服务
  • 建立了超过6,000人的数据库汇集南加州多所名校的优秀人才
  • 成为国内多个科技新区的海外人才引进站”,并为国内政府书写新区发展内部参考报告
  • 多次带团/项目回国访问项目累计超过15
  • 在德州合作发展跨国加速器成功加速3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