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北大生物毕业的理科生

她是加州大学MBA

她是理科生转行的增长黑客

她是美国最大的微型投资平台Acorns的市场总监

她是美国Medium网站Growthhackers专刊和StartupGrinder专刊的特邀作者

她曾受邀在GrowingIO举办的数据增长大会做报告,深受好评;

她是曲卉,然而在她的知乎页面上,除了增长黑客的标签,还赫然写着,俩娃妈妈。

她的专业我不懂,她做的事情也离我也很远,她的标签一个个看似像好莱坞大道上,那一排排参天大树后面的深宅大院一样,拒人之千里。

但是仅仅”娃妈”两个字,一下子把她拉到了我的面前一样,甚至开始不由得想跟她讨论,孩子读哪些绘本好。

曲卉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叫兜里有糖甜,巧妙地把两个娃的名字嵌了进去。

老大叫兜兜,老二的叫糖糖。和兜兜一起,就是兜里有糖。名字是曲卉妹妹起的,当时她还觉得挺逗,怎么不叫钱钱呢,兜里有钱。不过后来越想越觉得这名字好,腰包鼓鼓未必能给我们带来满足,反而兜里揣着一小块儿糖这种细微的甜,才是令人向往的小确幸啊。

刚开始,这个公号更新的一切,都是关于那个小小的四口之家。

她写难得抛下儿子跟老公跑国家公园玩几天,脑子里却不得会去想,今天的行程如果带孩子来,一定会高兴坏了。

她也写二娃之间的琐事,会像个孩子一样跟两个儿子滚在一起。她分享绘本,介绍觉得不错的玩具。

她还写断断续续练瑜伽已十年。也曾因为上学工作生娃的一地鸡毛暂停过,却终会重新回归。她坚持做读书笔记,她说读给孩子的很多绘本,其实也是写给大人的。

(曲卉平时给孩子读的绘本)

看了她的日常,会觉得,这可能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妈妈,然而似乎又多了那么一点。

唯独不知从何时起,她摇身一变,开始在公号上分享如何成为增长黑客。这个华丽且暴力的转身,让人措手不及。

措手不及的是,你不知道她何时发力,又或者她一直在发力。

(在台上演讲的曲卉)

那么听起来高深莫测的增长黑客,又到底是什么呢?

“增长黑客”被描述为以增长为唯一目标的一群人,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力求会给产品带来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又把增长黑客定义为营销人员和程序员的混合体,他们不仅仅依赖于传统的营销策略,而是通过A/B测试,着陆页,病毒式传播等等各种技术手段来给产品招揽用户。

举个例子,这几年势头很猛的房屋分享网站Airbnb,最早的一批用户就是利用老牌二手信息交换网站Cariglist快速获取的,这也是最著名的增长黑客案例之一。团队做了一个简单的集成,一键就可以自动把出租信息发到Craiglist上面,这样一来,就可以推送到海量用户面前,与传统的营销手段大相径庭。

简单来说,增长黑客=数据专家+营销天才

最新发布的薪水报告显示,Facebook(脸书)和Uber(优步)等美国科技公司都抢着要这个职位的人才,平均薪资14万,而且愿意赞助H1B。

曲卉的背景似乎完全沾不上边儿,她是生物本科毕业,虽然读了MBA,但在美国感受到的文化壁垒依然很明显,语言上的功底也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补上。作为曲线救国,她毕业之后先去做了市场分析。从理科生,到分析师,到增长黑客,这条路可想而知走得有多么曲径通幽又跌跌撞撞。

她有把这一切写成总结,希望帮助后来者。然而在我看来,里面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她用凿子为自己破的每一层冰,都是靠大量的阅读,搜索,交流,以及实验来的,简而言之,你得先找到窗口,然后垫上自己的知识经验铺起来的梯子,才能出得去。

我常想,对于一个妈妈来说,我们最追求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可以坦然地接受带娃的兵荒马乱,也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可以把一家人的生活过得热气腾腾,也可以在困难面前迎头而上;

可以昂着头活得独立又坦然,俯下身对家又倾斜出一腔的温柔。

(曲卉一家四口)

在我们倾其所有,让孩子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的那时候,不如换个角度,让自己成为他们想成为的样子。

曲卉力作《硅谷增长黑客实战笔记》现已上市

正在热卖中…

扫描二维码,到亚米网购买

2018年第七届南加创新论坛,就在10月6号的周六,带你去那个窗口。

去看看孩子之外的世界,大家都在做什么…

活动当天,还将有机会获得曲卉签名的新书哦~~~

当天活动上同样杰出的女嘉宾,还有:

现任中美领导力发展基金会的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秘书长;中国新媒体国际交流中心创始人;《中国企业家精神特质》丛书执行主编;原正和岛全球领袖合伙人、原CCTV-2《赢在中国》外联主任;原美国拉特里奇资本(中国区)高级顾问。
现任500 Startups合伙人,Edith 曾被Inc’s 杂志评为硅谷最佳投资人之一,投资过2000多家初创公司,其中包括知名的现估值超过35亿美元的金融信用公司 Credit Karma;生产过8万个,50中语言的线上课程,拥有2400万用户的Udemy;IPO退出的Twillo,SendGrid等等,投资过50多个区块链与人工智能项目,包括被Apple收购的Silk Labs, Chirp, 被Pinterest收购的Fleksy, Libra Network, Castbox等增长势头强势的初创公司。

电影制片人,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是正在火热上映的由Sony Pictures出品的悬疑剧情片《Searching》的联合制片人,拍摄仅13天的《Searching》在Rotten Tomatoes获得95高分,颠覆传统的叙事配搭经典悬疑的内核。
南加州大学(USC)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机器学习中心主任。她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及博士学位。2006年-2010年在IBM研究院担任研究员。她曾经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奖、大川基础研究奖、ACM论文奖荣誉奖(全球计算机博士论文最高奖项)、暹罗数据挖掘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以及雅虎、IBM、Facebook学院奖。
著名Sun and Moon Films的电影制片人兼导演。 在2014年因拍摄电影《Brush with Danger》首次获得广泛认可,该片首先在美国发行并在国际上不同地区上映。 Livi目前正在洛杉矶拍摄和制作她的下一部动作惊悚片“Insight”。 她同时负责制作电影“巴厘岛:天堂之兽”,这是一部与驻洛杉矶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领事馆合作拍摄的电影。 除了电影制作,Livi还喜欢教学和武术。 她曾在全球20多所知名大学演讲和授课,包括南加州大学,纽约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 作为一名武术家,她在包括美国公开赛等多项赛事中赢得了26枚奖牌和奖杯。
现任Plug and Play洛杉矶分部负责人,Plug and Play是世界上最大的创业加速器以及最活跃的VC之一。成立11年,创新平台已扩展到了包括德国,法国,中国等的12个国家,26个地区。过去六年中,Vanessa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家的企业发展与运营。

相信我

那是我们能抵达的边界

期待10月6日的SIF上遇见独一无二的你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6日 9:30-17:30

活动地点:美国洛杉矶JW Marriott(万豪酒店)

活动官网:www.sif.plusyoou.org

 

👇 SIF 2018 完整版Agenda 👇

为期一天的论坛,除了行业大咖们的精彩分享

还有

硅滩百人创业者投资人天台VIP晚宴

(Invitation OR VIP ticket Only)

 

在LA的夜色与美酒中,你将有机会与当天峰会VIP演讲嘉宾、基金管理者、市场专家以及CGCC的特邀中资企业家一对一面谈,无限商机尽在VIP百人精英会👇

扫码直接购票

购票链接:

https://sif2018.eventbrite.com/?aff=WeChat

错过了早鸟票的你一定不要错过数量有限的

 第二张半价优惠
 快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kick off新机会吧 
 售票通道3天后即将关闭 
 抓紧时间哦 

扫码进活动微信群

第一时间获取活动最新资讯

抢先开展network行动!

编辑:吕琳娇、周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