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时间11月4日上午9点,由南加最大的华人创投平台普创PlusYoou主办的年度盛会 – 第六届南加创新论坛(SIF 2017)于洛杉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本届论坛以“内容 X 科技”为主题,汇集“硅滩”顶尖公司高管、知名教授、资深投资 、南加华人创业的青年才俊,与近千名观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尖端科技与南加州优势的娱乐、社交等产业如何结合的话题,分享成功创业者的宝贵经验,连接中美商业资源,共建在美华 人社区。论坛由主旨演讲、炉边会谈、专题研讨等形式构成,从社交、电影、娱乐、电商、传媒等行业的不同角度为观众带来海量的信息。

开场致辞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科技组、商务组大力支持了本届论坛。刘海彦参赞高度肯定普创促成中美创新合作的愿景和过往举办南加创新论坛的成就。

01

中国驻洛杉矶领馆刘海彦参赞

“中美作为创新大国与经济大国,创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南加创新论坛圆满成功,成为共建中美华人创业社区的重要一环。”

02

普创主席任骏菲Opening Remarks

“普创要为华人创业者提供教育、财务、法务、信息等方面培训服务,为在美的华人创业者拓宽眼界、清理障碍、连接资源。”

Conference Keynote

03

尼克松总统家族后代德文尼克松

“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让我看到了其中蕴含的无限机遇,9年的中国生活也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文化,找到对的合伙人对在华创业至关重要。”

VR Keynote

04

华宸互动科技CTO郭振平

“虚拟现实与大数据和制造业相结合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虚拟现实在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应用将对决策过程提供巨大帮助。”

Investment Keynote

05

赛伯乐洛杉矶合伙人华文女士

“中国来美投资者的趋势是,他们将比以前更加理性而强大,更关注科技创新领域,并比以前更多地采用并购的方式。”

Filming Keynote

06

The Third Floor商务总监Dane Smith

“将导演的创意和布局视觉化,是从脚本到荧幕的重要一环,在电影、游戏产业结合的时代更加重要。”

Social Media Pannel

社交应用方面的专题探讨

陌陌的海外总监David He主持

Snapchat的高级工程总监颜嵘

Tinder的工程总监Bryan Li

视频平台live.me产品总监黄睿敏

南加相比硅谷的优势在于其多样性和包容性,带来来自不同背景的团队和更丰富有趣的内容,成为更好的的视频社交应用的土壤

下午

英文专场

Filming Keynote

01

著名制片人&USC电影学院教授Michael Peyser

“如何应对电影行业的机会与挑战?——变革、大数据、企业家精神、社交媒体、数字媒体、讲好故事的能力”

Co-production Panel

Moderator: Silicon Dragon |创始人,福布斯专栏作家Rebecca Fannin 女士

Pierrepont Productions的创始人和CEO Julia Jay Pierrepont III (最潮小粉发)

Weiying前任VP Luke Xiang 先生,

华纳兄弟Media Research的Director of Statistical Insights & Analysis,Tracey Chen 女士

传统电影业,只有掌握资源的大公司可以制作电影;在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是电影的创造者。大数据让内容制作者可以更好地满足目标观众的口味。

AI Keynote

02

ObEN联合创始人Adam郑毅

“相信在未来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AI。你的AI利用了你的数据,可以像你一样说话、唱歌、跳舞、行为。区块链技术可以保证个人AI的隐私性。”

Investment Panel

Venture Fund’s View: Diversity in LA Tech

Ventures的合伙人TechMark Mullen ,Embark Ventures管理合伙人Yipeng Zhao,BAM Ventures 合伙人Richard Jun和Crosscut Ventures 合伙人Michael Tam共同探讨了对于LA创投圈多样性的看法

“LA的创投圈在吸引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投资热度不断上涨。”

Gaming Panel

Life and Future of Gaming Industry: Seen With A Telescope

Michael Zhang | Firefly Games | Co-founder & CEO

Lacey Hannan | Edgeworks Entertainment | COO

Joseph Gee | Augmenteum | Product Manager

Moderator: Shirley Lin | YoMob | VP of Global BD

“游戏可以促进沟通交流,可以教孩子团队合作和打开自我;做好游戏行业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方式。”

下午

中文专场

E-commerce Panel

 

“男神专场”

走心分享

亚米网的创始人及CEO周游,途风旅游的CEO Allen Wang, 二咖传媒的创始人Chuck Zhang,You World的创始人王元博一起分享了跨境创业的感受和经验 。

“创业者需要直面困难,享受困难。执行力对于创业来说是第一位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

Fire chat Investment

跨境投资
Issac Yang | CBT Capital | Senior Partner
Cissy Li | Angelplus Accelerator | General Manager

“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和服务目标群体是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精准创业可以帮助创业者们集中精力,少走弯路。”

Entrepreneruship Panel

吃货小分队的创始人Amy Duan、合伙人 Cosmo Hu, 蜂鸟巢娱乐的创始人叶一平、One Party Go的CEO Lawrence Tan,以消费升级下的媒体娱乐行业为背景,把大会的气氛推上另一个高潮。

“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南加的媒体和娱乐产业向华人创业者打开了更多的机遇”

VR Showcase

Nicholas Robinson | RLTY CHK | Founder & CEOEddie Lee | Funktronic Labs | Founder

Mike Bailey | Ximmerse | Co-Founder

Joe Hill | Lucid VR | Director of Strategic Programs

从硬件到应用软件,虚拟增强现实的各个方面都在快速发展,尤其是内容生产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Categories: S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