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下午,普创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第二场专题“财务”在Los Angeles成功举办。普创携手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Ernst & Young),为创业者量身定制了一场财务培训。

(主持人介绍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

(结束后大家的火热讨论)

活动第一个部分,任俊菲介绍了创业公司财务和企业财务的区别,以及如何创业者如何融来第一笔钱。她曾就职于法兰克福德意志证券交易所,担任财务分析师,之后联合创立了区块链金融公司Jinfu Inc,作为CFO融资数千万。还曾经担任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老师的助理,跟随徐老师走南闯北看了很多项目。

(任俊菲)

接着,安永的资深财务分析师Crystal Ni教大家如何估值。Crystal长期从事财务分析、 行业研究、 金融建模、 并购估值等业务,有多年的商业、法律实体、无形资产、长期资产的估值经验。

(Crystal Ni)

第三节课,安永的交易咨询服务经理Mudi Han教大家如何在法律层面保护初创公司的核心价值。他是安永的交易咨询服务经理 ,主要提供有关资本的筹集、投资、优化与保全战略方面的意见,平均每年都会经手20-30个收购案例。

(Mudi Han)

第四节课,安永的高级项目经理王臻讲了如何最大化利用初创公司税务减免的政策。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企业寻求因为研发活动可带来的税收返还。同时,他还参与企业在扩张时的选址,和如何充分利用当地激励政策的咨询工作。

(王臻)

最后,普创的联合创始人,Zuma partners的合伙人Henry会从VC的角度讲了VC在早期投资项目关注什么。Henry既是创业者也是投资人。作为创业者他联合创立了云飞跃留学服务平台,并实现了并购退出。作为投资人他现在是风险投资基金Zuma Partners及孵化器Zuma Ventures的投资合伙人。

(Henry Shi)

为了给创业者们提供最实用最与时俱进的“干货”,嘉宾们全面且深入地总结了创业过程中的普遍问题。在此基础上,嘉宾们结合多年实战经验,梳理出了一系列财务知识点,以帮助创业者快速提升财务方面的认知。

创业过程中所需的财务知识,浓缩在这次3小时的培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