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1年普创成立到今天,已经四年多了。普创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南加创业资源,和“硅滩”一起成长,今天也终于有能力来做一场颁奖典礼。一方面是为了鼓励和支持正在辛苦创业的大家,表彰出色的团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聚集优秀的资源,让大家了解创新的项目,结实优秀的资源,最终服务并加强整个华人的创业生态圈,这也是普创作为非营利组织,成立时的初衷。

2016南加华人创业颁奖典礼在1月31日圆满落幕。此次颁奖典礼,共收集南加州近50个项目(公司注册在南加州并且有运营),现场观众超过600人,是南加州华人创业圈的盛典。

普创从这些项目中评选出了10个优秀的项目,也准备了四份原创的南加州行业报告在会场分享。

获奖项目介绍(按颁奖顺序):

一、最受期待新星奖

易思汇

微信平台:easy_transfer

易思汇是国内首家留学在线缴费平台,为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条安全、便捷,且性价比最高的全新付费渠道,颠覆了传统的电汇模式。极具特色的90后的创业团队,天使轮就得到了徐小平、薛蛮子、俞敏洪等人的投资,让中国的投资人们看到了海外的新生代力量!在过去的2015年,易思汇发展超速,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备受瞩目。

二、最具发展潜力奖

ProspectWise

www.prospectwise.com

ProspectWise是一个致力于推动美国中小型商户的现代化平台。他们利用新颖的众包方式走访上十万家小商户实体店,得到最实时准确的信息,整理成数据库提供给商家。目前已经与GoDaddy, hibu, Square等上市公司签下营销合约。ProspectWise被排名第三的加速器LaunchPad录取,并在著名风投CrossCut Ventures的带领下完成了种子轮百万级别的融资。

三、最具群众号召力奖

吃货小分队

微信平台:chihuosocal

用心为在美华人打造美食生活平台的吃货小分队,自成立至今,从微博到微信到Facebook,已拥有40多万粉丝。2015年,小分队更是飞速成长,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更在洛杉矶以外的湾区、纽约和西雅图都成立了小分队。凭借着每天用心推送的美食攻略,与精美讨巧的周边礼品笼络了美国各地的吃货们。

四、特殊贡献奖

SoGal

微信平台:IamSoGal

SoGal 是一个全球年轻创业者和投资人平台,主要针对女性。自2014年创立于南加州大学,在短短的一年中发展极其迅速,通过举办各类创业活动,吸引了众多女性创业者,为女性创业者打造了一个信息和资源的交流分享平台。

五、最具创新突破奖

ObEN

130 W Union St, Pasadena, CA

ObEN是一家做语音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只要你对ObEN的算法说几分钟指定的话,ObEN就可以建立你的数字发声模型,让GPS导航、Tesla,或者人工智能等发出你的声音。ObEN的目标是建立世界级的数字发声库,通过声音连接所有的智能设备,可以说是声音领域的突破性创新项目。目前ObEN已完成pre-A轮数百万美金的融资,也已经与TCL和微信等大品牌建立了合作。

六、最具影响力平台奖

北美留学生日报(北美)

微信平台:collegedaily

北美留学生日报是一家服务于留学生和欲出国学生的新媒体平台,凭借着其对留学生群体的关注和保护,对留学生事件的深入研究,与其分析报道的客观态度,吸引了50多万粉丝的关注,更是借助平台的力量,将留学生的心声传递到社会。

七、最具技术革新奖

WiZR

www.wizr.com

WiZR是一家拥有最前沿技术的智能计算机视觉公司,专注于智能化安全防范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它的核心技术拥有7项专利,由美国顶级的视觉研究所和微软的专家研究完成。使用WiZR技术的监控系统,其误报率远远低于现在市场上的任何一款监控软件,让智能摄像头not just smarter, but WiZR。目前WiZR已完成百万级的融资,也已经与松下、alarm.com,smc等多家安防和智能设备公司建立了合作。

八、最具商业价值奖

Next Trucking

www.nexttrucking.com

Next Trucking是全美首家以卡车司机为主导的创新在线物流交易平台。Next让卡车司机通过手机app通知平台他心仪的运输路线、价格,让运货方能与卡车司机无缝对接,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平台结合了互联网基因和传统物流行业,利用大数据支撑改变整个行业不透明的弊端。Next Trucking又被称为“Uber For Truck”。是全美排名第二的MuckerLab孵化的,每月100%的收入增长率。

九、最受投资人期待奖

Honey

www.joinhoney.com

Honey是一款非同寻常的购物插件,当你在电商网站购物结算的时候,它会自动搜索网上所有的优惠券,帮你省钱。Honey是全美排名第二的MuckerLab的孵化项目,而Mucker创业项目的入选率仅有千分之3。目前Honey已经完成了A轮融资,估值更是超过5000万美金,备受投资人瞩目。大家购物的时候也可以去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

十、最温暖公益奖

发作性睡病联盟

微信平台:fazuoxingshuibing

发作性睡病联盟由发作性睡病患者成立得志愿性公益交流平台,使命是普及发作性睡病知识,帮助发作性睡病患者。并希望成为在中国最有用的发作性睡病联盟,给每一位觉主带去积极的正能量。联盟的价值观是感恩是一种态度,善良是一种选择,公益是一种能力。

感谢普创2016南加华人创业颁奖典礼赞助方:

(按赞助顺序排列)

America Innovates,Zuma Partners,OfferIN,乐视,大数据应用学院,Mr.Pink,吃货小分队,美国长越财务会计,柚柚假期,达福创投,环球车行,加州健康研究院,Ingredients by Nature

感谢2016南加华人创业典礼工作人员

主持人:陈芙莉

摄影:靳乔

摄像:徐燕妮

PPT控制:刘宇婷

音响:吴诗尧

礼仪小姐:李杨晓青

其他工作人员:田甜、Steffanie Liang、何阳、Taylor李修培、Gracie郑淸漪、曦乐shelly、李志雷

把这一份华人在南加州的骄傲

分享给所有人!

Categories: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