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下午,普创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第四课“品牌”专题在Downtown LA成功举行。成功创业者、法务专家、互联网资深从业者等五位业界翘楚亲临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初创公司关于建立品牌的经验和相应的建议。

(现场Check in)

(活动现场)

嘉宾

张鼎健:知名广告营销人,前格力空调营销顾问。互联网创业的探索者,共享无人机SKYBC的创始人。

叶一平:一平娱乐、蜂鸟巢娱乐及票仓网(www.piaomaster.com)创始人。2016年创业,同年成功举办德云社20周年演出洛杉矶站一举成名。一平娱乐着眼全球华人市场,旨在将优质的演出带到更多地方,丰富海外华人的文娱生活。至今已成功举办了李荣浩、梁咏琪、蔡琴、德云社、范玮琪、梁静茹、林宥嘉等歌手的多场演唱会,覆盖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

郭笑寒 Sean Guo:UCSB经济学硕士。篮球爱好者,体育创业者,华人精英篮球联赛CEB(Chinese Elite Basketball)及球道篮球营(Ball Tao Camp)创始人CEO。与阿泰斯特、丁彦雨航等多位顶级NBA及CBA球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一手创办的华人精英篮球联赛是北美华人圈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Michael Zhou:亚米网Head of Local Business,负责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曾任职于KPMG和京东,并在Fortune River Capital担任投资经理,投资TMT领域。Michael有丰富的零售,营销,财务和企业战略经验。

Chenny:毕业于南加州大学传媒学院。洛杉矶网红时尚电商Instaco 联合创始人,负责电商运营,数字和内容营销。曾任职于Forever 21, Disney, Lionsgate等公司。

庞飞:洛杉矶庞飞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s of Fei Pang)主任。曾担任美国五百强公司–DuPont(杜邦公司)的亚太区法律顾问。 擅长处理商业合同及合同和劳工等商业纠纷的诉讼和仲裁,对商标、版权及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事务颇有研究。 庞飞律师现担任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同时是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2017年7月,庞飞律师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称号。

活动开始,张鼎健发表了“上帝视角看营销”的speech。

(张鼎健)

鼎健提到,从时间和空间看营销能看到很多和传统营销不同的视角。

许多曾经合作过的公司曾名噪一时,各领风骚三五年,但大多最后都死掉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产品和服务器不能支持他们。我接触的许多初创企业高层都存在对品牌营销都很有想法却不了解细致的生产流程的问题。

对于市场来说,流量时代已经结束了,如果获得新的流量是最公司目前需要研究的。共识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如果获得新目标群的共识,随之而来的就是流量。

接着由Chenny主持,三位创业者Michael Zhou、叶一平、郭笑寒一起讨论了“如何制定有效的品牌营销战略。在panel中,大家共同讨论了三个问题。

(左起:王愚、Michael Zhou、郭笑寒、叶一平、Chenny)

1.如何确立用户画像和消费、应用场景?
2.针对美国市场有哪些有效的营销推广方式?
3.怎样鼓励用户创造内容和讨论品牌?

最后由法务专家庞飞给大家做了”品牌营销中的法务陷阱“的演讲,介绍了初创公司如何注册商标、美国商标的注册类型等。

(庞飞)

(大家在会后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嘉宾、普创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作为收官活动,普创小伙伴和嘉宾、观众一起欣赏了活动回顾视频并一起分享定制蛋糕。)